100.03.28 在急診室內渡過漫長的8小時

2011032821:58

經過這次事件後,才發現我真的是一個不稱職的媽咪!

回想過程….

寶在3/24下班後,就有拉肚子的現象,當天突然變冷了,我們竟還帶寶去逛夜市,還陪寶看書到將近12點。

3/25中午吃飯時,我看寶昏昏欲睡,我還誤認為是前天晚上看書太晚睡的原因,直到中午寶睡醒後,直撲我身上撒嬌時,才發現額頭上熱度不對勁。往寶臉上一看,天呀!發燒到臉超紅。趕快結束手邊工作,帶寶前往診所,這時的額溫已經38.3度。

3/26還是依預定行程回嘉義掃墓,不料天氣變的很冷,又下雨,加上珷寶又不乖乖吃藥,所以病情一直沒有好轉,不過寶的活動狀況倒不像個生病的孩子,雖然有時人懶懶的癱在我們的身上,但有時卻像裝上金頂電池一樣,活力四射。

3/27我們提前回到台南,晚上7點多出門吃飯,坐上車後,寶睡著了。吃飯的過程中,寶完全沒有食慾,會到家,寶又發燒了,竟已經39度,馬上拿了塞劑往寶屁股一塞。塞劑效果奏效,寶也退燒了。睡覺前設定了2點多..4點多7點多的鬧鐘。

3/27凌晨238分突然起床叫著我,猛鑽進棉被裡,一直抱的我說媽~好冷!我摸著寶的額頭,怎麼又開始發燒,而且這次還冷到猛發抖。抱著寶我突然哭了,爸比見狀不對,叫我換上衣服,幫寶穿上保暖的衣物,於是我再拿了2件毛毯往寶身上包。到了急診室,寶已經發燒到39度。

抽血檢驗沒問題,寶只有喉嚨稍微紅腫,有拉肚子的現象,醫生初診竟跟我說應該是病毒感染?疑似玫瑰疹?問題是沒起疹呀!只好留院觀察,先塞屁股讓燒退,再吊點滴,靜觀其變。從3點半開始吊點滴到10點多,過程中寶反反覆覆的醒過來,叫著媽媽。看著孩子生病的模樣,真的讓人很心疼。

不過不配合吃藥的寶,如果不吃藥,要好應該很慢吧!

就這樣3/28中午,我和寶撕破臉,因為他讓我浪費了4包藥,直到我下戰帖,把他丟樓上,然後丟了逼句話給寶:等你要吃藥,再來叫媽媽,不然不要叫,我也不等你,我要去上班了!就這樣寶跟我僵持了半小時,他竟自己下樓(天呀!!嚇壞我了,我真的不知道珷寶怎麼下樓的。),然後我問他,要不要吃藥?寶大聲的回答我,所以乖乖吃了一包藥,不過抗生素那包真的太苦,我就沒給寶吃。

3/28晚上…..我問寶要不要吃藥,寶說好,結果…………他竟拿去垃圾桶要倒掉!

這下換爸比跟寶僵持,不讓寶上樓(上樓的方式對寶來說比較安全),父子倆僵持了將近1個半小時。天呀!孩子….你浪費了多少時間你知道嗎?這樣就少了一個小時可以玩耍,你知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