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蜜育兒電子報》真的是我的良師益友,育兒生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2012121610:40

寶寶在肚子裡從著床到出生的過程,每個階段是如何變化?寶寶出生後,在成長的每個階段會有那些發展?《奇蜜育兒電子報》讓我一次解決這些疑惑。《奇蜜育兒電子報》懷孕期~寶寶3歲:根據輸入的預產期每週寄送;4~7歲:根據輸入的出生年月日隔週三寄送。雖然我不是新手媽媽,Ariella是我孕育的第2胎寶寶,但當我知道我懷孕時,我馬上到奇蜜親子網訂閱《好孕電子報》,自從訂閱電子報後,電子報會根據我輸入的預產期,每週讓我收到週期小叮嚀,與精選專題以及其他孕期相關資訊。讓我能輕鬆掌握懷孕後未來40週身體上所產生的變化,與寶寶在肚子內各週期的發展進度。

 

Ariella出生後,我也持續訂閱《奇蜜0-3歲育兒電子報》,對我這個上班族媽媽來說,它真的是個好幫手,讓我輕鬆的學習到很多育兒訣竅,也讓我修養出好脾氣。有問題不用四處找人問,因為電子報很清楚我們在每個階段會遇上那些問題。近日(Ariella16)收到電子報內容【小心,不要讓寶寶摔到地上】,讓我愧疚在心,因為我看了卻沒有小心,讓Ariella從彈簧床掉落到榻榻米上。這個階段不能將Ariella再獨自一個人留在床上或沙發上,因為寶寶的翻身動作,已經逐漸熟練。Ariella 17週時,收到【寶寶也可以一覺到天明!】電子報,此階段寶寶透過日夜的交替以及本身生理時鐘的變化,應該可以一覺到天明了。讓我提早意識到要讓寶寶的生理時鐘調整為與大人一樣。電子報內詳細提供如何引導寶寶建立規律的生活作習,讓我輕鬆上手。

 

Ariella 18週時,收到【收涎了!小寶寶的腰桿更直了!】電子報,提醒我試著讓Ariella依靠哺乳枕的支撐,讓Ariella坐起來用小手抓握玩具

 

 

 

0~3歲的孩子不善於表達,電子報每週都會根據孩子的年齡週期,提供一份此階段孩子的特質以及發展進度的相關資訊,讓我們了解此階段孩子會出現的行為發展。引導我們如何了解孩子所要表達的,增進親子間的互動時間。讓我們更能輕鬆掌握孩子每個階段該有的發展,詳細記錄孩子的成長時刻。對的時間施與適合的教養方式,電子報每月還提供最適合寶寶發展階段的能力促進策略及親子互動技巧,《奇蜜0-3歲育兒電子報》真的是我的良師益友,育兒生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它讓我無論遇到什麼狀況,都能不慌不亂的切入正題,解除困擾的狀況。

 

Eric現在已經滿4歲,當時孕育Eric時,也是從訂閱《好孕電子報》與《奇蜜0-3歲育兒電子報》一路走來,現在《奇蜜育兒電子報》也針對家裡4~7歲的幼兒寄送電子報,讓我們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一起學習。這次我收到了一份很受益的電子報【這是我的】,讓孩子學習分享,而不是強迫孩子去分享,很多習慣是由生活中做起,家裡新增了一成員-Ariella,更是Eric認知【分享】的時機,我們平常和eric互動時,經常把請、謝謝、不客氣掛在嘴上,Eric的東西我們不會隨手亂拿,要使用時,我們會互相詢問【請問可以借我嗎?】,讓Eric從過程中學習變得「又懂事又大方」,請不要預期孩子可以在您教兩次、三次之後就可以達到我們要求的標準,多給孩子一點練習的時間,不要把孩子的「小氣行為」看得太嚴重,而是將這視為分享教育的最佳時機,只要積極提供孩子更多共玩與分享的機會,相信孩子漸漸就能從快樂的分享經驗中懂得:我分給你,你下次也會分給我;先借你玩,你玩好了會再還我 的「安全感」喔!

 

 

「小孩在幾歲的時侯,應該有怎樣的發展和行為呢?」大部分的父母多多少少都會希望知道小孩在某個年齡階段可以有什麼樣的期待。Eric已經4歲,面臨剛滿4個月的Ariella,他是非常疼愛。在Eric的行為發展上我更加注意。《奇蜜育兒電子報》每周都會寄送孩子發展的歷程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每次收到電子報,我都會細讀內容,把專家說的靈巧運用在孩子身上。當媽媽的準則,不因為Ariella去責怪Eric,我也會時常提醒Eric,他是一個最棒的哥哥,是妹妹的偶像,因為他知道自己是妹妹的榜樣,榮譽心高的Eric也就會自然而然的產生自我約束的行為。孩子的行為來自於父母,身教重於言教,很多事我們不能一直強迫孩子一定要怎麼樣做,轉換角度,我們是否也能做得到,自我約束才能讓孩子也心服口服的跟著做。

 

 

 

奇蜜育兒電子報除了提供實用的文章以外,也提供多媒體影音資源,可以讓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觀賞影片、聽兒歌、玩手指謠遊戲,這真是個實用的資源。介紹給大家一首【河馬刷牙】字彙簡單生動,很容易朗朗上口,我們家孩子原本會抗拒刷牙,但多次陪他看這段影片後,現在都會主動找我要刷牙。

【河馬刷牙】網址分享:

http://www.kimy.com.tw/project/201009/cleanteeth/01-1.asp

 

親愛的爸爸媽媽們,無論你是老手或新手,你有育兒苦惱嗎?當你在孩子的教養上或發展上遇到問題時,又找不到人可以討論時,這時該怎麼辦呢?找不到人討論沒有關係,《奇蜜育兒電子報》還提供免費教養諮詢的服務,只要你上網,把你的問題告訴他們,信誼教養諮詢小組將會邀請育兒專家解答你育兒的疑難雜症,這個服務真的是太貼心了。

免費專業教養諮詢網址分享:

http://www.hsin-yi.org.tw/services/ask-other.asp?dept=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