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誇獎的珷寶 真的是很勇敢

2010041506:13

99.04.14

晚上帶珷寶去打日本腦炎第2劑

珷寶真的很棒唷

打針前完全不會想哭或緊張~因為珷寶很用心的聽我講話~

媽咪每次打針前都會跟珷寶說~珷寶身上有細菌~ㄚ姨要幫你把細菌抓出來~

然後我就會掀開他的褲子~然後指著大腿~問珷寶~細菌在那裡~是在這裡嗎~還是在這裡~

珷寶有很配合的指在那兒~有時護士也會很配合跟我一搭一唱~

當我緊抱著珷寶時

珷寶就開始抿嘴緊張起來

當然打下去一定會大哭

珷寶的大哭竟是一聲大約10秒才換氣(整個臉脹紅)

護士ㄚ姨還跟珷寶說

哭出來沒關係

= =||

珷寶真的不想哭出來嗎

.........

今天是我抱珷寶打針

我一站起來~跟珷寶說~沒關係細菌都不見了~你很棒~

珷寶就馬上停止哭泣

有時護士還會配合的拿起剛打完的空瓶跟珷寶說

你看~細菌在這裡~ㄚ姨把它丟到垃圾桶~

前後不到30秒

珷寶只要打完針哭一聲就開始漏出原有的甜美笑容

今天診所很多人

大家都漏出了很羨慕的眼神

珷寶~你真的很棒唷~媽咪的乖寶貝~~

....

....

.....

話說勇敢

ㄞ~有一件事~真的讓我很心疼~

有時候珷寶的勇敢~讓我都想抱著它哭~

星期一下午

老闆正在泡茶

珷寶已經知道那種是燙的不能摸

但他卻很""假熬""

去學老闆泡茶

還有模有樣

但他知道那個泡茶壺熱

所以會用收輕輕去試一下是不是燙的

拿時我正在傳真

有看到珷寶摸了一下

然後拉起耳朵

接著老闆倒了一杯茶

通常都等冷了才會給珷寶喝

那天珷寶以為那是冷的(因為珷寶的印象就是那裡面的是冷的)

珷寶的手就伸進去裡面

因為珷寶是站在老闆的右邊

我只在在後面看到珷寶

2隻手放在桌上

屁股前後搖動好幾下

完全都沒有哭

只聽到老闆娘說他好像把手放進去杯子內

= =|||||

我馬上放下傳真

抱珷寶去沖水

珷寶的手指頭都紅了

馬上倒一杯冰涼的諾麗果汁給珷寶浸泡

= = 臭小子還一直漏出奸笑

真不懂你知道知道你燙到了

.....

還好沒有起水泡

.....

真不知道你那是勇敢還是""憨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