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吃芒果篇!是""黑香""唷!

2009070203:01

先來介紹一下芒果:

 

芒果的種類繁多,有大有小、色澤鮮豔,如:小構圖型的土芒果、大圓型的蘋果芒果、修長型的香蕉、芒果,各有各的滋味,是夏季很受人們喜愛的一種水果。
芒果的特色首推維他命A的豐豐富,其含量之高,算是普通水果之最了。維他命C的含量也不少,是木瓜的一半,香蕉或鳳梨約二倍,礦物質類則以含鉀量最為豐富。
芒果含有維他命A與C,再加上鉀,除了用來預防癌症以外,也可抑制動脈硬化、高血壓等。
此外,芒果含有豐富的沒食子酸,這種食物是很好的身體消毒劑,因此有許多人認為芒果具有很好的清血效果。芒果還具有排除體內過多熱量的退燒效果,也可以消除體臭。

芒果的產期每年產期大約在三月~九月,而要吃到芒果種類最多的月份則是在六七月之間。

台灣芒果的始祖是在四百多年前﹙西元1561年明朝嘉靖40年間﹚,由荷蘭人引進種植於台南的六甲鄉近半個世紀之前大約是五○年代,農復會從美國引進愛文芒果,在台灣十餘個地點推廣試種,台南縣玉井鄉是第一個試種愛文成功的鄉鎮,從此玉井奠定台灣「芒果之鄉」的美譽

而目前栽培品種經過栽培環境及消費喜好之變遷,可分為土芒果、南洋種、改良種、新興品系等四大類:

土芒果僅餘柴檨,已經越來越少
南洋種尚有懷特俗稱象牙及黑香等,因隔年結果嚴重,鮮有經濟栽植;
改良種有愛文、海頓、凱特、聖心…等等,其中以愛文最受歡迎,凱特次之;
另有國人自己選育的金煌、台農一號及現在果農自行育種的農民黨俗稱四季檨、玉文六號、金興、玉林、慢愛文、金文、紅凱特、金蜜、杉林一號、紅龍、文心、黑香、聖心、懷特等。

除了典型的土檨仔外,還有所謂的愛文、金煌,都是為人所熟悉的。但屬於帝王級的芒果,則是名為「黑香」的新品種。這種芒果,外表青綠,但果肉則呈現暗黃,聞起來有芒果的香味,吃起來卻有龍眼的甜味,還沒被摘下樹,就全被簽約承攬了,所以市面上還買不到,這次有幸能以品嚐,真是要對芒果這種水果另眼相看。

 

 

這是親愛的爸比切的唷!

說到這個.....

不知道應該要說我媽咪懶呢?還是要說爸比貼心呢?

我們家爸比根本不讓媽咪做家事!

等我長大一定要學習幫爸比分擔家事!

 

 

不要怪媽咪.....

雖然我才7個月!吃這個好像不可以

但因為我看到他們吃都一直流口水!

我的腸胃太""勇健""了!

所以媽咪會讓我嚐試一下!

 

 

吸...吸...吸...

有龍眼的味道耶!

連打嗝都是龍眼的味道!

真的分不出是在吃芒果還是吃龍眼?

只能說.......""賀甲""!

 

 

被爸比發現我拿叉子了!

爸比說太危險!

所以只能用手吃!

可是........爸比......

這樣好嘔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