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歲小太陽大聲公

2012071507:28

孩子的閱獨是培養出來的,接觸小太陽已經有2年多,我很慶幸eric自從接觸小太陽後,他更容易靜下心來做好每件事,從開始接觸1~3歲小太陽直到現在升級到4~7歲小太陽,eric總是給我無限的驚奇與喜悅,剛開始從1~3歲轉接至4~7歲的教材時,我還擔心eric會不喜歡,因為少了與DVD互動的片段,但eric給我的反應卻出乎我意料之外,eric竟能安靜的自己在房間內,聽著CD,翻著讀本。陪孩子共讀的好處,除了跟著孩子一起成長與學習以外,最大的收穫就是增加親子間的情感交流。 

4~7歲小太陽內容非常豐富,有思考、有學習、有探索、有益智、有愛塗鴨、有愛遊戲的各類引導教材內容,很多單元激發了孩子的想像力與探索力。貼心的小太陽,每期必備「family父母導讀」,讓家長更容易引導孩子如何學習。4~7歲的小太陽,著重於親子共讀,很多單元都希望家長與孩子能一起完成,這點我覺得很棒,因為現在的家庭幾乎都是雙薪家庭,家長很少有時間能陪孩子,藉由這份教材,讓我們願意把時間挪出來與孩子共讀。 

4~7歲小太陽每個單元都很讚,【快樂一家】讓孩子體會家裡成員間的互動,【小Q大發現】讓孩子增進小知識,【益智遊戲】與【益智塗鴉】讓孩子發揮想像力與創作力,【故事小屋】讓孩子學習靜下心來聽故事,【美麗新世界】每期介紹不同的動物,讓孩子對動物的習性與生長環境更了解,【兒歌點點名】讓孩子學習著聽音樂跟著律動,讓孩子更有節奏感,【小小哲學家】引導孩子不害怕要勇敢的心態,【閃閃小超人】帶給孩子歡笑逗趣的一面,【世界趴趴走】是eric最喜歡的單元,每期收到教材時,eric總是很興奮的隔著包裝,隱約看著封面,猜著這期要教什麼內容,催促著我打開讓他看,每次都是直接先翻到【世界趴趴走】的單元,開始尋找著歐爸爸跟歐媽媽還有小芙和尼克,還有其他的人事物。 

孩子的學習是累進式的,日積月累才是最好的成果。小太陽讓我有機會創造出孩子的成就感,讓eric用自己的方式繼續尋找與探索圖書,不斷的從探索中去摸索!興起閱讀的樂趣!從中引發小孩的想像力與思考能力。也增加我們跟孩子的共讀時間,增進親子間的互動。現在的eric偶爾會翻著1~3歲的教材,口中喃喃自語著:豆豆給妹妹,我陪妹妹一起看,妹妹不會我可以教她。然後拿著閃閃超人唸著,我長大了,有閃閃超人陪。謝謝小太陽的用心,豐富的教材,帶給孩子無限的成長與快樂,讓eric養成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好習慣,也讓我們願意花更多時間陪孩子共讀。孩子學習,我們也跟學習,讓我們與孩子一起留下美好的成長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