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聰目明(聽聲音、找圖片)---訓練你的專注力

2011040417:00
耳聰目明~聽聲明、找圖片~
就在這套耳聰目明的教材發揮下,讓我再次深深體會到閱讀不單只是在書本上。
日常的生活中,一舉一動都是在閱讀。

日常生活中,聲音千千萬萬種,有些聲音很優美,讓人聽了會想再聽。
有些聲音卻令人畏懼,讓人害怕再次聽到。
不同的聲音讓人有不同的感受。

耳聽目明是一套聽聲音找圖片的動態教材,閱讀的過程中不禁讓我們發現很多有趣的事。
這套教材,不但可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認識聲音與圖片的關聯性。
還能增進孩子在語言上的表達能力,訓練孩子聽覺辨識與視覺辨似的靈敏度。

每次eric只要拿到新教材,總是會給我一記驚奇又期待的表情,
臉上漏出喜悅,雙眼專注的看著教材,喃喃自語著,
抬起頭用神情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跟我說:媽~打開~要看!



第一次和eric一起體驗教材時,我分別把4種顏色攤開,首先讓eric先體驗對顏色的認知。
然後再半問半達式的介紹每張卡所表達的意思。



eric總是會把找到的卡片收好,然後再仔細聽下一個聲音。



當eric分辨不出聲音的來源時,總是嘴上喃喃自語的唸著聲音,
然後再慢慢尋找,有時錯過了,就給我們一記傻笑。
如何答對了,eric就會興奮的跳起來說好棒!
小孩子真的很容易滿足!只要給他們適當的讚美,他們就會很開心!



看eric專注的聽著.....這是什麼聲音。



和爸爸一起來.......
eric最喜歡我們陪他一起做任何事。
爸爸牽引式的帶著eric一一解答,
eric答對後也興奮不已。
不過當他找不出聲音的來源時,竟裝傻了起來!



中間歇習的片段,
看孩子是多麼的天真無邪。
真的是準備要開始.........



在這辨識過程中,很多聲音eric有聽過,但有些聲音是沒聽過的。
不過幾次下來,eric進步很多。
而且平常只要在外面聽到他沒聽過的聲音,
eric就會問我,媽~什麼聲音?